二次元宅鱼

古一越苏越本命,古二all乐向杂食,侠客大部分CP通吃……

关于卓人清东方曦的碎碎念……

大概有偏谷荆谷向的看法……


在打侠风之前,如果有人和我说我会粉一个渣男,相信我一定是呵呵的。

卓人清是个渣,对易兰母女渣,对他结发妻子渣,作为古实同学的师父,依旧是个渣,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但是他对东方曦……我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去想,直到看到天王线的大师兄(冷漠.jpg)

抛开编剧的锅师兄不背这种外部条件,天王线大师兄信方云华不信未明的时候我是真·心碎成渣,不过话说回来,说着宁可没有逍遥派也不能没有天王的未明也是个让我想揍他的家伙。但不管怎么说,卓人清与东方曦,谷月轩与荆棘,我以为是可以拿来类比的——虽然还是有些地方不一样,最明显的就是,如果要卧底,大师兄一定不会迟疑退缩,等荆棘护在他前面吧。

这一个迟疑,让卓人清惦念在心里后悔了二十多年。

曦弟,阿棘,这都是戳我戳得厉害的称呼。师弟可以有很多,但特殊的只有这一个。我曾经郁闷地想过,龙王线大师兄开始并不会出手攻击,盟主线二师兄死亡他消沉buff轰地就砸上来,这……都是二师兄相关啊。

未明好歹是捡回来养了四年的师弟,在天王线没有二师兄就不信我信方云华了吗QAQ……

多周目的时候我致力于给未明取各种平凡的名字,姓一律改成宫,不然实在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天王老头一眼就认出来未明,而卓掌门始终在嘀咕真像却不去查证……东方这个姓氏本来就少,虽然头像不像(。)但是根据剧情来看,至少设定上未明和他父亲应该长得挺像,卓人清你费心思关注一下会死吗_(:зゝ∠)_

如果叫子安长宁之类的,不叫未明,我就能解释说“若真是曦弟的孩子,想必曦弟也是愿他一生平安的,不必翻出那些旧事来了”。何况……他知不知道师弟的妻子姓宫呢?

(龙王线以前我一直脑补的是他认出来但是不想给未明招事儿……结果是天王不说你特么就不确认吗?!)

洛阳的时候我以为卓人清是个重要的剧情NPC,一周目盟主线他除了中毒也没什么特殊剧情。不查攻略我永远没办法在金府碰上风吹雪当然也就开启不了后续剧情……我没给卓掌门下跪过,据说会被训斥丢了无瑕子和逍遥谷的脸,但……打的时候我只是在想,为了个姑娘下跪而不是堂堂正正地拿实力说话,这样的故人之子,是不是也会让卓掌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呢?

再说逍遥谷两个师兄吧,我真切地以为,小师妹除了武功和性别,在大师兄眼里和未明没区别……别说小师妹,就算无瑕子心血来潮再收一窝徒弟,未明估计也只是“师弟一号”。

只有阿棘,只有阿棘是特别的。同样,对于卓人清来说,只有曦弟是特别的。

老武林我没玩过,所以只能说侠风的了。

觉得卓人清和谷月轩像,主要是因为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吧。对这两个师兄来说,最容易HE的结局都是他们的师弟和他们一样走武林正道线,行侠仗义,踏遍江湖。可是东方曦做了卧底,荆棘怒而出走。

据说有过荆棘不叛门的脑洞最后给砍掉了是吗……忧伤。

圣堂那里看到武当师兄弟的对话真是感慨万分,卓人清不知道天王的想法也不知道什么理想,他认定的就是最纯粹的武林正道。我毫不怀疑,如果天龙教真的像后期龙王领导的那样只会作恶,而东方曦成功卧底回来剿灭天龙教……卓人清肯定会不顾一切地为他争取该有的荣耀,绝不会眼看着师弟被牺牲的。

……啊,这么说庄人骏当然要害东方曦了,平白无故多出来一个强劲的、争夺权位的对手,还是卧底多年立有大功,和卓人清这个师兄关系又那么好。

龙王线泪目的地方很多,其中就有神志不清的卓掌门念叨着晨练钟声响了……就这么一段,我再没办法讨厌他,就算他渣、他糊涂、他识人不清,我也义无反顾地粉了。

有时候会想,武当选掌门那里,同辈们一致认为古实是合适的人选而非方云华,就连卓人清自己的人物简介里都说得很明白,他不是不知道方云华的本性……那怎么就在何秋娟事件上给蒙蔽了呢?

方云华是个小人,这毫无疑问,但他智商一直是在线的,至少比师叔强多了(谷月轩荆棘撒丫子到处跑的时候你不下毒等他俩长大了再来害人,这智商也是……)。所以啊,是不是他意识到,刻意模仿什么人的样子,做一些什么事,就能哄师父心软呢?

比如后期和玄冥子勾结,耽误晨练时,说一声……“我和师弟去后山练功了”?

以古实的老实性子,被陷害了还要说别伤我师兄,方云华叫他打这么个掩护是绝对不会反对的。

天王线他说,二十年前没有相信一个人,现在不想去怀疑,可分明就是怀疑了古实吧=。=抛开智商掉线这种bug,我只能认为,方云华摸索到了某些线索来勾起他师父对曦弟的回忆,以至于让卓掌门对这个人品不佳的徒弟一再容忍。

最后还是……唉,天王你好好地卖什么安利,呆在宫里头把学生教好顺便保护学生呗……虽然西厂那个解释非常之扯,然而如果接受了,是不是说如果天王老头当年在宫里,没人会被下蛊,燕宇也就不用家破人亡了呢?而武当师兄弟也就好好在武当了。

评论(5)
热度(14)
© 二次元宅鱼 | Powered by LOFTER